皖河向东流呀

孜孜不倦,倦而不怠。

  记得,那是还小,不懂为什么爸爸和干爹喜欢养鸽子。只是嘴馋那香喷喷的鸽子汤和洁白的羽毛时,常常爬到楼顶,迅捷的捞过一种还没长干净的小鸽子跳下楼,龇牙咧嘴的朝镜子里的自己哈哈大笑。

  干爹发现了也不恼,笑呵呵的让我好生养着。我也乖乖照办,一放学就直冲笼子,放飞我的小翅膀。

  些许是从小养大的,它们都对我很是热情乖顺。我指杠板归,它们便看这里,我翻一页,它们又看那里,来来回回便是一个下午。

  家里的书很多,我经常指着一个漂亮的地方给它们看,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快快长大,长大了带我飞去看看呀。

  后来,我长大了,它们也长大了。每当我放飞它们时,嘴里依然念念有词,执着于我的翅膀,我的梦想……

评论

热度(17)